首页 > 党群文化 > 专题活动 > 创先争优
第二支部创先争优活动实施方案
作者:,日期:2010-11-11
一、第二支部创先争优活动方案的制定背景和进程:

8月18日收到研究所的创先争优活动方案后,我们第二支部于8月21日召开了支委会,确定了我们支部的活动方案是围绕如何做好科研支撑服务工作来做,具体方案是通过支部大会上每位党员上报个人的争先创优计划,汇总成支部的创先争优方案。

8月21日支部先将研究所的活动方案通过邮件发到每位党员,并将优秀共产党员的要求一并发送,要求支部的每位党员对照所里的活动方案和优秀共产党员的基本要求,制定个人的创先争优计划和目标,在8月24日的支部大会上发言。

8月24日下午我们支部召开了支部大会,会上每位党员都针对自己的创先争优计划发了言。听了大家的发言,党委委员李勇建议:作为科研支撑部门的党员,务实是前提。他希望每位党员不要把创先争优活动当作口号和停留在表面,每位党员列出自己在年底前想做好的最重要的一件事,并且这件事是可考核可度量的,为做好这件事制定出具体计划。他的提议得到了支部党员的一致赞成,因此会后每个人都提交了自己的创先争优具体计划,支部根据这些内容做成了展板,提醒每位党员时刻牢记自己的计划,认真做好自己的一件事。

二、第二支部创先争优活动方案主要内容

1、创建目标:技术精湛,服务热情,全心全意做好科研支撑工作

① 按照CNAS管理体系的要求,进一步规范检测程序,保证数据及时准确;

② 优化信息文献资源,确保网络安全运行,促进研究所科研工作信 

息化。

③ 统筹安排,提高效率,为研究所提供及时有效的科研条件保障。

2、实施方案:每位党员承诺做好为科研服务的最重要的一件事

李勇:深入调研,求真务实,促进中心和谐发展。

邵正荣:保持激情,定位好角色,协调好工作;

张晓红:廉洁自律,严格把关,用好每一笔科研经费

李明:努力解决PPMS不能测量兆欧级以上的电阻问题

田旭玲:钻研一到两种复杂样品的测试方法或优化其测试条件,争取为科研人员解决测试难题,努力为平台降低测试成本

汪洋:优质网络,微笑服务,促进科研工作信息化

俞红唐:效率服务,接到需求电话,保证在无特殊情况下10分钟内赶到现场;主动服务,对各部门重要电脑进行计算机安全防护.

王琴:学会纤维取向度的测试方法

江柯敏:力争建立XPS各种分析软件的操作分析说明和视频文件,更好的为用户提供数据分析服务,寻找更优越的数据标定方法(一般用污染C1s 284.8eV标定)提高分析数据质量。

张公军:在工作中不断充实自己,使自己的检测能力得到大家认可。

潘炜娟:能独立进行S-4800扫描电镜的周期性维护和保养。

陈惠锋:对金属断口样品能进行简单的失效分析

黄燕:认真学习DMA的原理和应用,为下半年的培训作准备。

刘美梅:看《分析电子显微学导论》,基本掌握电子衍射分析方法。

陈国新:读完透射电子显微学经典教科书Transmission electron microscopy(David B. Williams著)Cap I Basics。 

张海军: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多为科研人员服务

李雨桐:给科研人员提供一个温馨舒适的阅览环境

范建平:学会块体制样的制作;学会超薄切片样品的制作;大致了解透射电镜的原理与简单的操作。

三、实施效果的检验

在年终的支部总结大会上,要求每位党员对照自己的目标,总结自己的完成情况,由大家来进行评判完成情况和效果。

我们希望通过“创先争优”活动,支部的每个党员都能根据优秀党员的要求,立足本职岗位,踏实学习岗位技术,成为技术和管理骨干,做得比普通群众好一些,多一些,让群众感受到党员与非党员的区别,让大家看到党员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