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专题活动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简报(第十六期)
作者:余,日期:2009-05-26

  

方新副书记来所作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专题报告

  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转入第二阶段,即分析检查阶段之际,在我所全面启动二期建设之际,为深入推进各项学习实践活动,促进我所的全面建设和发展,2009年5月19日,我所邀请中院党组副书记方新同志作了题为“责任、胸怀、学习”的专题报告。所领导崔平、严庆、王蔚国、何晓南出席报告会,全所职工、党员、研究生25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所党委书记、副所长严庆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方新全面分析了国际国内的产业发展形势和科技人才队伍现状,深入剖析了我国经济发展的潜在能力和制约因素,指出了我国现有的科技力量与经济社会发展的要求之间的差距,提出了作为知识分子对国家的责任及我国科技工作者的历史使命和社会责任。方新副书记指出,科技工作者要不断加强修养,提高自身能力和素质;扎实培养谋事、干事、成事的能力;加强战略管理,凝炼科技目标;要有居安思危意识,打造核心竞争力;认真带好队伍,造就一流人才;能够守住底线,争创一流;并用“心胸有多大,事业有多大”勉励大家以宽容、包容之心作为立身之本、创业之本。在谈到学习时,方新用“博学、审问、慎思、明辨、笃行”概括了一个完整的学习过程,鼓励大家要向书本学,向实践学,向群众学,要有开阔的眼界,做一个有德,有才,有品,有度的优秀科技工作者。

  方新书记的报告,充分激发了我所的广大科技工作者,包括管理工作者的责任意识、忧患意识和学习意识,为同志们加强学习和修养指明了方向、提出了方法,对推动我所的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推进我所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供稿:综合办公室 余英军,责任编辑:陶永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