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专题活动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简报(第二十五期)
作者:,日期:2009-08-11

  

 

我所在慈溪召开科技项目发布会  

  为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落实我所与慈溪市政府的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加强与慈溪企业的交流合作,促进我所科研成果在慈溪的产业化,7月24日,我所(慈溪)科技项目发布会在慈溪大酒店举行。慈溪科技局周百荣副局长等领导出席发布会,何晓南副所长率郑文革、汪爱英、曹鸿涛、方省众、范欣愉、张杰等科研骨干参加会议,会议由技术转移办张安将副主任主持。

  何晓南副所长在会上指出,通过科技项目发布会的交流平台,可以使企业家们了解我所的最新科研进展及成果,适时为企业提供技术服务,也有助于我所科研人员了解企业的技术需求,不断凝结成科学问题,有针对性的进行科学研究。慈溪科技局周百荣副局长表示,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建立慈溪企业与材料所联系的桥梁,借助材料所强大的科研力量与技术资源优势,促进慈溪企业的产业结构调整,进一步提升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

  参加此次科技项目发布会的项目有,低成本碳纤维复合材料结构件制造技术;高强度高性能碲化铋基热电材料的工业化制备技术;环保型锌合金电镀技术产业化;直线电机产业化;低成本热塑性聚酰亚胺工程塑料;高硬度、自润滑类金刚石碳涂层材料及其关键产业化技术;超临界流体聚丙烯发泡材料等7项最新科研成果。与来自慈溪及周边地区的40余家相关企业参加了发布会。参会科研人员就各自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及所在事业部的项目研究情况做了详细介绍,并与在场企业家进做了广泛深入的交流。

  此次发布会效果显著,慈溪企业家对我所科研项目成果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据统计,在发布会上,就聚酰亚胺、环保型锌合金电镀技术、聚丙烯发泡材料、直线电机、太阳能薄膜等8项科研项目现场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责任编辑:余英军,审核:陶永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