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学术活动
4月27-28日:第96期中科院上海分院交叉学科论坛
作者:,日期:2018-04-24

  “交叉学科论坛”(以下简称论坛)是由中国科学院上海交叉学科研究中心主办的学术活动之一,是为各研究所及科学家服务的一个学术交流平台。论坛的宗旨是更好地为中科院的各研究单位以及广大科技人员服务,进一步发挥中科院系统研究单位的综合优势,吸引海内外专家学者开展跨学科的研讨活动,把上海交叉学科研究中心建设成为各研究所开展学术交流、促进项目合作、推动科技创新的多学科、多领域交叉的互动平台。

  “第96期中科院上海分院交叉学科论坛”将于2018年4月27日-28日在宁波举行。本期论坛的议题是“有机光电界面工程”,旨在结合邀请专家在有机光电领域的先进研究基础和学科方面的互补性,进一步加强同行之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共同探讨有机光电器件界面工程领域面临的重要关键性问题。分析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促进有机光电功能材料与器件的基础研究和产业化进程。此期论坛由中国科学院上海交叉学科研究中心主办,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承办。

 

  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简称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始建于2004年,由中国科学院、浙江省人民政府、宁波市人民政府三方共建。目前研究院下设材料技术研究所、新能源技术研究所、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和生物医学工程研究所四个非法人研究所,形成了“一院四所”的架构格局。经过十余年的发展,中科院宁波材料所构筑了宁波、乃至浙江的人才技术新高地,成为“长三角”区域集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科技服务、人才培育、企业孵化于一体的新型创新研究机构。

  一、会议内容和主题

  1、会议内容:

  (1)创新交叉团队年会讨论会;

  (2)大会邀请报告。

  2、论坛议题

  本届学术会议以有机光电器件界面工程为主题,开展深入的学术交流研讨,设置以下研讨方向:

  (1)有机光电界面调控材料与性能;

  (2)有机光电界面调控机制和载流子动力学分析;

  (3)其它有机光电器件中的界面行为。

  二、会议时间和地点

  1、会议时间

  2018年4月27-28日,4月27日全天注册报到,27日下午讨论会。

  2、会议地点

  知行楼南421会议室

  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宁波市镇海区中官西路12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