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新闻速递
中国科技大学来所作校友回访
作者:,日期:2015-01-29

  127日,为联络校友、增进友谊、加强合作,中国科技大学招生就业处副处长魏英一行6人来所作校友回访,人力资源部承办了本次活动,崔平所长热情接待了魏英处长一行。 

  本次来所回访团成员包括中科大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书记葛学武教授、近代物理系书记朱林繁教授,少年班学院副书记兰荣老师,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石磊副教授、招生就业处魏英副处长和凌锋老师。校友回访包括所校交流会、校友见面、实验室参观和所领导座谈几个环节。我所中科大校友13人参加了回访活动。 

  所校交流会由所长助理张瑞丽主持,人力资源部副部长兼研究生部主任戴高乐作了宁波工研院研究生培养工作报告,他从科研方向、学科布局、导师队伍建设、与高校合作培养、特色学生活动、培养成效等各方面介绍了我所的研究生工作。科大老师介绍了科大在学生培养和就业方面的新举措,感谢我所对科大就业和学生培养工作的支持,希望校所双方加强交流和联系,勉励科大校友能弘扬科大精神,在各自岗位上做出更大贡献。 

  校友代表刘兆平、叶继春、都时禹等分别介绍了本人在科大的求学经历以及在材料所的发展情况,介绍了科大宁波校友会的缘起和发展,通过开展多种活动凝聚校友,宁波市已成为新的校友活动活跃地区。各位科大校友分别发言,会场温馨融融,大家追忆在校时光,分享心得体会,对母校的发展和取得的成就感到由衷自豪。校友们表示,他们时刻都关注着母校的发展,祝愿母校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人才。 

  校所双方就合作办学、校友发展、学生培养、就业前景等进行了交流。 

  在所领导座谈环节,崔平指出,科大和我所的渊源很深,科大坚持“精品办学、英才教育”的教学理念,高起点、宽口径,培养了大批尖端科技人才及各行业领军人物,材料所与科大应加强联系,优势互补,共建学生培养和实践基地,搭建产学研合作平台。 

  在所期间,科大老师还参观了纳米、磁材、高分子、光伏、动力锂电等实验室和科研成果展厅,实地的参观考察以及材料所短短十年的快速发展引起了科大老师的极大兴趣。双方将进一步加强在研究生培养和毕业生就业各方面的合作。 

  本次宁波行,受宁波市就业促进局邀请,科大老师还走访了韵升集团、中一检测、宁波石化开发区等相关单位。 

 

回访交流会现场

 

崔平与科大老师座谈

 

校友合影

                                                           (人力资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