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新闻速递
宁波材料所荣获2014年度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奖管理贡献奖
作者:,日期:2015-02-12

  据中科院办公厅《中国科学院关于表彰2014年度科技促进发展奖获奖团队的决定》(科发促字〔201511号)获悉,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宁波工研院)技术转移与知识产权部荣获“2014年度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奖管理贡献奖”。 

  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奖的设立,是为了推动中科院科学技术研究面向国家地方需求、经济社会发展,鼓励在服务国民经济、社会发展、社会公益等科技创新活动中做出重要贡献的集体。 

    宁波材料所建立十年来,始终秉持“把科技转化为生产力”的使命理念,为了加强并提升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成功率,专门成立技术转移与知识产权部,负责技术成果的对接、无形资产以及知识产权的管理,为科研人员与企业架好桥梁,当好“润滑剂”。近年来,宁波材料所的所地合作与技术转移工作取得跨越式发展,截止2014年底,全所达成横向合作近400项,合同经费近8亿元,派出科技特派员200余名;促成了与浙江吉利控股集团、联想控股集团、巨化集团等大型企业的合作,为所地合作的持续发展打下坚实基础;根据统计,宁波材料所从企业获得的经费占全部竞争性经费来源近一半,依托中科院宁波材料所提供的技术支撑,企业通过科技创新实现新增产值 80 多亿元。

 

 

                                                             (技术转移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