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新闻速递
宁波材料所召开2015年修购项目购置设备调研汇报会
作者:,日期:2015-02-13

  211日上午,宁波材料所组织召开了2015年修购项目购置设备调研汇报会,修购工作组成员及相关设备的调研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2015,宁波材料所共获批修购设备类购置项目5个共14台设备,获批修购项目预算资金1300万元,除了超临界流体技术实验平台的设备专业性比较外,其他均为通用性强的测试设备。为了使设备的配置更加科学合理,高效地使用项目资金,在201412月中旬修购预算下达后,研究所修购工作组就于1218日召集各调研负责人布置调研工作要求和进度安排,并在全所科研人员中征集对公用设备的使用配置需求。各调研负责人根据需求反馈情况抓紧各设备的调研工作。 

  在调研汇报会上,各设备的调研负责人就设备的主要功能、配置情况、技术参数要求、设备报价、同类设备的用户使用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工作组成员针对其中的主要问题进行了提问,并对部分调研不充分的设备提出了补充调研的建议。尤其是对于超临界流体技术实验平台中大部分设备为根据要求非标订制或自行搭建的情况,要求调研人不仅要注重供应商的技术能力,还要注重各不同系统的匹配,以确保搭建设备组装后调试过程的顺利进行。 

  修购工作组成员会上还对调研负责人和后续采购提出要求,要求每个人在购置前充分调研,不仅要调研设备的技术配置和价格,还要对供应商的售后服务能力、设备的安装条件等因素进行考察和调研。同时还要抓好购置进度和采购过程的公正透明,采购部门要根据财务部门的资金使用进度安排,组织好设备的谈判或招标工作,使修购项目在规定节点执行完成。 

 

 

                                                      (公共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