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新闻速递
美国杜克大学Daniel Rittschof教授受聘宁波材料所特聘研究员
作者:科技发展部/材料技术所,日期:2015-03-26

  323日上午,宁波材料所举行受聘签约仪式,聘任杜克大学Daniel Rittschof教授为外国专家特聘研究员。副所长李润伟研究员向Rittschof教授颁发了聘任证书。 

  聘任仪式后,Rittschof教授作了题为“Fouling and Next Generation Fouling ManagementA Perspective”的学术报告。报告以海洋生物污损为出发点,详细介绍了国际领先的原创性研究成果,以及Rittschof教授从事生物防污领域二十五年的经验和体会。 

  宁波材料所通过中国科学院国际人才计划(PIFI邀请Rittsshof教授来所交流、指导,希望通过双方的长期合作,在海洋污损过程中蛋白质粘合剂组成、结构及性能的研究方面取得突破。同时,计划联合培养青年骨干和研究生2-3名,发表论文3-4篇。 

    

 

  Daniel Rittschorf教授是国际海洋污损研究权威,被美国海军研究材料科学办公室聘为特殊专家。八十年代起在杜克大学任教,目前是杜克大学海洋实验室生态学L.H. Snodown特聘杰出教授,并在全世界二十六所大学担任兼职教授。发表专著22部,论文230多篇,授权专利16项;国际受邀报告41次,其中海洋污损专题6次。 

   中国科学院国际人才计划(PIFI是中科院为了吸引外国优秀人才参与中科院科研工作、拓展国际科研伙伴关系网络、提高科研队伍国际化水平、增强国际吸引力和竞争力而设置的国际人才支持计划,设置国际杰出学者、国际访问学者、国际博士后及国际博士生等项目。从2009年开始,宁波材料所通过该计划引进国际访问学者(外国专家特聘研究员)15名,招收国际博士后5名、博士生7名。 

 

                                                                                 (科技发展部/材料技术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