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新闻速递
科研生活的人文关怀——记第五期读书会
作者:,日期:2015-04-09

  331日,宁波材料所举行第五期读书会。 

  “全民阅读”已连续第二年进入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关于我国国民阅读量的问题再次受到全社会广泛的关注。为以实际行动拥护总理全民阅读的倡导,本期Cnitech-读书会以科研生活的人文关怀为主题开展活动。 

  本期读书会特别邀请到宁波材料所党委副书记田申荣。读书会上,田申荣分享了自己的读书心得。他认为一部好书应该来自于生活,同时又回馈生活——通过细节描写反映内在价值;好的科研氛围应该是批判性的,这也应该是读者对于书本的正确态度,每一部书都有其存在的社会背景和历史背景,读者应该抱有批判精神。田申荣还推荐了《圣殿春秋》和曼哈顿工程的总负责人奥本海默的相关传记:一个人在困苦乏累时难以保持本性,因此他希望大家多阅读一些人文关怀的书籍。 

  读书会最后,书友们纷纷推荐了近段时间阅读的好书,书的种类可谓是五花八门,精彩纷呈。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本期读书会智慧之旅圆满归航。 

 

 

                                                  (研究生会)

 

  本期读书会分享书单: 

  《行在宽处》 

  《基督山伯爵》 

  《鬼谷子》 

  《绝对成交》 

  《孤独的反义词》 

  《苏麻喇姑传》 

  《了不起的盖茨比》 

  《尘埃落定》 

  《宠儿》 

  《番茄工作法》 

  《看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