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新闻速递
宁波材料所宋振纶研究员获2014年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作者:,日期:2015-04-09

  近日,从中科院人事局《关于公布2014年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名单的通知》中获悉,宁波材料所宋振纶研究员获批享受2014年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截止目前,我所已有4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制度是从1990年开始实施的,每两年选拔一次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入选者是近5年来在各自领域做出重大贡献、其突出业绩得到国内或本地区、本系统同行专家公认的专业技术人员。选拔优秀专业技术人员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是党中央、国务院为加强和改进党的知识分子工作,关心和爱护广大专业技术人员的一项重大举措,也是给予在实际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科技专家的荣誉与特殊物质奖励。 

  宋振纶研究员是宁波材料所引进的第一位研究员,回国后组建了磁性材料表面防护研究组,逐步发展壮大,到目前已经发展成为一个拥有近20名研发人员的课题组。目前服务对象已经扩大到金属材料表面防护、热处理、再制造等领域。根据浙江有关发展海洋经济的战略需求,基于所带领的团队在材料腐蚀与防护的工作积累,宋振纶研究员团队适时增设了面向海洋的材料失效与防护的方向,为浙江省的企业和经济服务,部分科研成果已经为企业取得了较好的效益。到目前为止,宋振纶带领的课题组已经承担近20项各类课题,累计到位经费超过2000万元;已发表论文60多篇,已获授权发明专利20多项。

 

                                                                                        (人力资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