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新闻速递
“宁波市数控一代机械产品创新应用示范工程项目”举行中期检查
作者:,日期:2016-05-03

  429日,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宁波市数控一代机械产品创新应用示范工程”(项目编号:2014BAF10B00)项目组在宁波材料所召开项目中期检查会。

  会议邀请了国家数控一代机械产品创新应用示范工程专家组秘书长、华中科技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彭芳瑜,浙江理工大学机械与自动控制学院院长胡旭东,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傅建中作为项目督导专家。

  宁波市科学技术局副局长陈建章、高新处处长张永彤,宁波材料所副所长瞿荣辉、宁波材料所所属二级所先进制造所所长杨桂林、海天塑机集团技术总监傅南红,宁波慈兴股份有限公司技术部经理胡跃勇、宁波澳玛特高精冲压机床股份有限公司经理竺银军,以及项目参与单位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由瞿荣辉主持。项目负责人张驰研究员及参与单位介绍了项目及子任务进展情况和项目指标完成情况。

  在听取汇报后,陈建章指出,“数控一代”项目是展现宁波市制造业发展水平的一个窗口,各参与单位需通力合作,争取在技术、市场、产学研合作等领域取得突破,并在国家、省、市相关奖项方面取得认可。陈建章表示宁波市科技局将一如既往地继续支持数控一代项目在宁波的实施,为项目提供相关保障条件。他同时也希望与会专家根据项目进展情况对项目进行指导,以期项目顺利结题,并能获得“数控一代”专项的滚动支持。

  瞿荣辉提出,宁波材料所作为本项目的主要科研单位,应将技术积极推广到企业应用,与企业联合实现技术落地,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与会专家在认真听取汇报后,一致认为,宁波市数控一代项目参与单位科研实力雄厚,项目进展顺利,各项完成指标达到预期水平。专家对项目结题工作程序和需要准备的材料进行了认真指导,希望项目参与单位再接再厉,提前准备项目验收材料,完成相关财务审计和指标认证工作,保证项目按时顺利结题。彭芳瑜指出,数控一代项目将在十三五期间继续实施,希望各家单位通力合作,为项目交出满意答卷,争取获得滚动支持。

 

现场检查

 

中期检查会现场

 

  (文稿/先进制造所 赵  飞)

  (摄影/先进制造所 吴晓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