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新闻速递
国家纳米中心青促会小组到宁波材料所访问交流
作者:,日期:2016-06-23

  620日,国家纳米中心主任刘鸣华带领中心青年创新促进会会员到中科院宁波材料所进行学术交流访问,重点了解宁波材料所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方面的一些做法和成绩。双方还讨论了青促会特色活动的组织,并分享了经验。宁波材料所副所长郑剑、李润伟、所长助理杨桂林接待了来访嘉宾。

    青促会会员、青年科技人员代表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交流会上刘鸣华研究员和杨桂林研究员分别就国家纳米中心和宁波材料所的情况作了简要介绍,之后宁波材料所沈折玉、周旭峰、酒同钢等老师与国家纳米中心施兴华、丁艳萍、李莉莉等老师分别介绍了各自的研究方向和进展。双方与会人员针对共同感兴趣的话题和潜在的学术合作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交流。纳米中心组长董凤良研究员和宁波材料所青促会组长刘钢研究员共同主持了交流报告会。报告会后纳米中心参会人员参观了宁波材料所动力锂电池工程实验室和磁电子实验室。

    本次学术交流活动加深了双方青年人才的相互了解,拓宽了学术视野,为青年人才之间的交流合作提供了一个开放的互动平台。双方相约年内宁波材料所将回访国家纳米中心,探讨在基础研究和产业化方面进一步的合作和交流。

 

参观科技成果展厅

 

交流会现场

 

(新能源所 酒同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