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新闻速递
宁波材料所科研人员参加中国海洋材料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大会
作者:,日期:2016-07-04

  623-25日,为了推动我国海洋新材料研发和产业化应用,实现海洋强国战略,由中国海洋材料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及湖北省国防工业办公室主办,武汉钢铁(集团)公司、武汉科技大学等单位承办的“中国海洋材料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暨第一届海洋材料学术会议在武汉隆重举行,此次会议受到中国工程院化工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部、中国工程院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部、国家科技部高新技术发展及产业化司、国家科技部创新发展司、国家工信部原材料司、国家海洋局科技司、湖北省人民政府、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中国海洋材料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由武汉钢铁(集团)公司、武汉科技大学、南京工业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等90多家单位组建。此联盟的成立对中国海洋材料的发展具有里程碑式意义,将为我国海洋材料的研究、发展和推广搭建一个良好的信息、交流、服务和数据平台,更全面地掌握我国海洋工程材料的前沿动态,探讨海洋材料的技术创新,促进海洋新材料的行业发展。中国工程院、科技部、工信部、国家海洋局等相关负责人,以及来自材料、海工、船舶、油气行业的70多位专家和代表出席了联盟成立大会。

    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海洋新材料与应用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王立平研究员、蒲吉斌研究员和刘栓博士参加了中国海洋材料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成立大会暨第一届海洋材料学术会议。王立平研究员在中国海洋材料技术创新联盟第一届理事会中推举为主席团成员。蒲吉斌研究员代表团队在第一届海洋材料学术会议中做了《二维纳米材料增强重防腐涂料》的邀请报告,详细介绍了海洋功能材料团队在二维材料(石墨烯、氮化硼、二硫化钼等)增强重防腐涂层研究及工程示范应用的进展,引起会场热烈讨论。

 

 

(表面事业部 刘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