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新闻速递
宁波材料所与中石化镇海炼化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作者:,日期:2016-06-29

  622日,在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镇海炼化分公司(简称“镇海炼化”)2016年科技创新大会上,中科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与镇海炼化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副所长郑剑和镇海炼化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张玉明代表代表双方签约。镇海炼化党委书记、副总经理顾跃光,副总经理朱晓东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会上,郑剑讲话回顾了双方一年多来多次对接交流所取得的成果。他指出,宁波材料所作为中科院与地方共建的研究所,一直坚持“致力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发展”的建所宗旨,秉持“把科技转化为生产力”的理念,参与国家和地方的重大科技创新活动是我们的使命。镇海炼化作为中国最大的炼化一体化企业,双方此次缔约,可以发挥强强联合的优势,能够充分发挥各自在新技术研发及推广应用方面的优势,推进打通成果应用的最后一公里。 

  张玉明表示,在“十三五”期间,镇海炼化将进一步贯彻“管理+科技”的双轮驱动战略,更加注重科技投入以及与高校院所的产学研合作,实现强强联合。与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旨在双方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助力镇海炼化成为世界级炼化一体化标志性企业。 

  在战略合作协议框架下,双方明确前期先启动“新型高性能重防腐涂料开发”、“乙二醇/水分离膜材料开发及其实验装备预研”、“天然纤维增强改性聚丙烯研究”以及“汽油脱硫剂的研究开发”四个项目的研发工作,今后将逐步拓宽合作的领域与范围。

 

 

  签约双方 

  (技术转移部 卢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