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新闻速递
国家知识产权局原局长高卢麟一行到宁波材料所访问交流
作者:,日期:2016-07-12

  78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原局长高卢麟先生、北京东方亿思知识产权代理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资深专利代理人李晓冬先生、蒂森克虏伯集团亚太区知识产权负责人孙明岩先生、北京东方亿思知识产权代理有限责任公司知识产权信息咨询部经理李永军先生等一行7人到中科院宁波材料所进行访问交流。所属材料技术研究所所长朱锦热情接待了高卢麟一行。

  座谈会上,朱锦对高卢麟先生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宁波材料所的建所背景与进展情况。技术转移与知识产权部处长王慧详细介绍了宁波材料所在知识产权方面的创造、保护、运营及管理方面的做法、进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

  双方就目前建设知识产权强国的新形势下,如何进一步提升科研成果的知识产权的保护、信息预警、人才培养及质押融资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高卢麟高度肯定了宁波材料所在知识产权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并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认为应将专利质量作为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指标;李晓冬就专利质量对权力行使的影响以及如何判断专利申请撰写质量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孙明岩分享了蒂森克虏伯公司在知识产权管理方面的经验;李永军向大家普及了如何利用专利信息降低企业IP风险的知识。

期间,高卢麟一行参观了宁波材料所科技成果展,对宁波材料所取得的科技成果高度赞赏,并表示希望能与宁波材料所在知识产权布局、尽职调查、价值评估等高端服务领域有进一步的交流、合作。

 

交流会现场

 

(技术转移部 刘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