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新闻速递
宁波材料所开展知识产权申请撰写及审查答复的实务培训
作者:,日期:2017-03-29

  327日,宁波材料所联合资深专利代理人杨秀芳、沈春红开展了关于专利申请撰写及审查答复的培训,旨在提升科研人员的知识产权创造、保护意识,加强其对技术成果专利分析及布局的能力。 

  培训中,杨秀芳以“材料类专利的撰写思路”为题,介绍了知识产权创造过程中的主要文本结构、撰写要求,并利用具体专利写作实例介绍专利权利要求书、说明书等申请文本在专利保护过程所起到的不同作用,剖析其撰写技巧,解读专利可授权条件,提高专利质量,从而充分发挥专利文本在企业市场竞争中的优势。杨秀芳在培训中结合自身经验,生动形象,深入浅出的解说,令参训人员受益匪浅。 

  沈春红以“专利审查意见的答复”为题,阐明了专利答复的几种类型,重点对材料类专利最常遇到的创造性问题的审查答辩进行了剖析,引用实际案例介绍了“三步法”在答复中的应用,提醒科研人员注意答复过程中的各类细节,做到规范、有效地进行审查答复,提高专利授权几率。培训中,沈春红与参训人员积极进行了互动与交流,并耐心回答参训人员的问题。 

  本次培训内容切合实际运用,引起了科研人员的热烈反应,共有60多人参加培训,培训效果良好。

 

培训现场

 

(知识产权处 莫盼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