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新闻速递
宁波材料所召开年度党建工作会议
作者:,日期:2017-04-19

  418日,宁波材料所组织召开2017-2018年度党建工作会议。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支部委员、组织人事处处长等70余人参加了会议。为推进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的深度融合,会议还特别邀请所属二级所领导参加会议,了解全所党建工作情况。党委书记、所长崔平主持会议。  

  会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所长张瑞丽作了题为“立足实效抓党建 保障发展写新篇”的党建工作报告。她指出,2016年是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一年,是谋划“十三五”改革创新发展、全面深入实施“率先行动”计划的关键一年。所党委紧紧围绕夯实基础,提升研究所创新能力、核心竞争力、国际影响力的中心工作,以“两学一做为抓手,查找问题,弥补短板,立足实际,力求实效,发挥了“政治核心”和“保证监督”作用。她从抓思想建设、抓队伍建设、抓组织建设、抓制度建设、抓群团工作等方面全面总结了2016-2017年度的党委建工作,单独回顾总结了2016年度的纪监审工作情况,并通报了2016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情况。 

  张瑞丽对2017-2018年度的党建工作思路和要点进行了部署:一是要加强政治建设,加强形势研判,提高发挥核心作用的能力;二是要强化思想建设,重视日常思想引导,推进“两学一做” 常态化;三是要加强组织建设,有规范有特色,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四是要加强队伍建设,党政合力,让每一个党员成为一面旗帜;五是要做好统战工作,凝聚创新力量,巩固共同思想基础;六是要强化监督责任,关口前移,提高全员意识,发挥护航作用;七是要加强群团工作,丰富文化生活,聚力创新;八是要加强宣传和传播,挖掘事迹,树立标杆。 

  张瑞丽指出,2017年度,宁波材料所党委以“围绕中心,服务科研,保障发展”为主线,继续发挥“政治核心”和“保证监督”作用,以“两学一做”在岗位在常态为抓手,以贯彻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为目标,创新党建方法,提升党建成效,激发创新活力,为研究所“一三五”深入实施、参与重大工程和重要任务,促进“三重大”产出,推进研究所持续稳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证,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上,各党支部汇报交流了2016-2017年度的工作开展情况和2017-2018年度的工作思路。每个支部的交流报告定位准确,内容充实,分享了党建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切实体现了党建工作在围绕中心工作,促进科研创新方面的政治保证作用。由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二级所所长组成的考评组,根据《党支部工作目标考评细则》,对各支部2016年度的工作进行了考评,并评选了年度特色支部活动。 

  与会的党委委员和二级所所长还就支部自身建设、活动组织开展、如何将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崔平在总结中指出,各支部立足实效,切实将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有针对性地开展了丰富、充实而有意义的活动,增强了支部活力、提升了研究所的凝聚力。她指出,支部委员要热爱党建工作,不忘初心,真正的把支部工作做到实处,让自身能力也得到锻炼和提升。她希望未来的工作中,能够更多的开展支部间的交流活动,取他人之长补自己之短,进一步将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相结合。同时,也希望支部委员以支部工作的角度,创造创新方法来发现和弥补研究所发展中的不足,提升研究所的竞争力。

 

会议现场

 

张瑞丽做党建工作汇报

 

(党群办 修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