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新闻速递
LeanOPX管理顾问公司合伙人孙建三做客宁波材料所“科技大讲堂”
作者:,日期:2017-04-24

  421日,应中科院宁波材料所所长崔平邀请,LeanOPX管理顾问公司合伙人孙建三先生做客宁波材料所“科技大讲堂”,以《科技创新到工程化的陷阱——浅谈从数据、设计、到产品的认知差异》为题,作了精彩的报告。崔平主持了报告会。 

  孙建三先生的报告内容主要分为三部分,一是通过分享实际科研创新案例,介绍了研究测试数据中存在的陷阱,二是以二元合金靶材介绍窗口设计和Robust设计为例,辅以其他案例,阐述了Design for Manufacturing的重要性。此外,他还谈了低效益对宏观经济的影响,并认为走出实验室就没有高科技,流程决定结果,细节决定成败。 

  孙建三先生的报告案例翔实,引人思考,发人深省,给参加报告的各位师生和员工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最后的交流环节,各位师生和员工就实验数据积累与应用、提升劳动力效率等问题与孙建三先生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与讨论。

 

  孙建三先生在报告会现场 

 

【报告人简介】 

  孙建三,中南大学学士,中科院固体所研究生毕业,商业策略专业MBA,曾在惠普公司(新加坡、美国)和富士康从事管理工作二十年,有着管理近百亿产值的成本管控、产品研发、知识产权、精益制造等经验。专长于企业扭亏为盈、转型、及制造为导向的科技开发。曾被Oregon State University电气工程系聘为IEEE顾问(adviser),新加坡国立大学与美国MIT联合研究生导师。现为LeanOPX管理顾问公司合伙人。 

(规划战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