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新闻速递
宁波材料所医工所安全专题培训
作者:,日期:2017-06-16

  614日上午,医工所党支部在慈溪智慧谷组织了安全知识专题培训活动,工研院安保办杜勇渤老师主讲,学生、员工共计30余名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医工所党支部书记付俊研究员强调了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介绍了医工所安全工作管理体系和管理制度,强调安全无小事,安全工作要靠大家;要求各岗位明确职责和安全责任,在日常工作中提高警惕,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抓好安全,为科研保驾护航。 

  杜勇渤老师从高校科研院所安全事故、近几年大型安全事故及工研院内安全事故的成因和危害性切入,对化学实验室管理、危险品管理以及消防知识三个方面进行了宣讲。期间,杜老师列举了实验室时常发生的不规范操作、危险品不当管理的若干实例,以及其导致的危害,警示大家要引以为戒;详细介绍了发生火灾时,如何选用灭火器,如何自救和逃生。杜老师实地检查了医工所实验室,细致地指出了医工所实验室日常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并提供了具体的整改建议。最后,杜老师还组织大家现场模拟,点上火盆,实地操练使用灭火器。医工所学生员工全员动手,积极地参加了演习活动。 

  此次安全培训,调动了学生、员工维护实验室安全的积极性,提升了大家的安全意识和应对安全事故的能力。参训人员表示,为了大家的生命财产安全,必须提高安全责任意识、储备安全知识技能,并将安全知识和安全意识落实到日常工作中。 

 

 安全培训讲座

 

 安全培训实地演练

(供稿:顾愿愿  摄影:陆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