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新闻速递
“音乐为翼,梦想腾飞”——宁波材料所举办毕业季草坪音乐会
作者:,日期:2017-06-20

    616日晚,伴随着清扬的音乐和淡淡的草香,音乐为翼,梦想腾飞——宁波材料所首届毕业季草坪音乐会隆重上演,为现场数百位观众奉献了一场音乐的饕餮盛宴。 

    音乐会以2017届毕业生毕业视频暖场,一张张熟悉的面容,一句句沉甸甸的祝福寄托着毕业生的依依不舍和材料所对毕业学子未来前途的无限希冀。随着欢快的节奏和劲爆的热舞,音乐会正式拉开帷幕。吉他是音乐会永恒的标志,黄柯瑜、顾在旺、张海静用手中的吉他展示了材料所科研男青春阳光的无限魅力;纺织学院刘杰演绎的原创歌曲唱出了对人生的感悟和对过往美好时光的怀念;钢琴女神杜启萍及搭档卜伟以一曲《贝加尔湖畔》让现场数百位观众感受到了纯净如泉水的美妙音符和婉转如鸟鸣的悠扬歌声;人力资源部郑晓宇带来一首耳熟能详的《同桌的你》,勾起了多少人关于校园时光的青春记忆;钢琴男神黄振伟则搭档歌声甜美的李萍,一曲《如果能在一起》倾诉出了曾经擦肩而过的恋人们的心声。来自宁波大学音乐学院的李林和毕业生家属孙梅联手为观众奉献了两首古筝名曲,古曲时而高亢时而低沉,随后,经典的琵琶独奏和二胡独奏更是让全场一度沉浸在中国古典音乐的高山流水之中。“工研院才子”张文武研究员带来一曲笛子独奏,清脆的笛声表达了他对音乐会的祝福以及对毕业生的期望。青歌赛赛场上的 霓虹帅哥杨燕鹤凭借雄厚的唱功和欢快的曲风带动了全场观众的情绪;,青歌赛冠军全成以其细腻的嗓音诠释了《你的背包》,赢得全场阵阵喝彩;戴明志研究员用一首时下热门歌曲《凉凉》讲述了一场缘定三生三世的爱情故事。随后,全成、戴明志联手奉献的经典歌曲《因为爱情》让场下无数观众为之沉醉。在青歌赛初出茅庐便引起轰动的工研院唯一男团——怀柔F4用一曲饱含情怀的《一生有你》让毕业生们铭记最后的校园时光。
 

  精彩纷呈的节目 

 

  音乐会下半场渐渐进入毕业主题,万林林、孙鹏、胡颖智用他们的歌声展示着毕业生的风采,表达着他们对材料所的深情。毕业生互动环节更是让毕业生借助舞台说出了他们深藏于内心,想对材料所、导师、师兄师姐、师弟师妹们说的话。此外,当晚的音乐会还迎来了一位特殊的毕业生——崔平研究员,材料所学子们为她倾情演唱了一曲《我们的时光》:崔平在材料所十三年的点点滴滴以及她对材料所的付出将被大家永远铭记。随后,崔平也上台为毕业生送上寄语,她鼓励在场所有人,不论顺境逆境,都要学会坚持,以最好的自己去面对人生中的一切。兴致之致崔平更是联手张文武为现场观众奉献了一首《天路》,完美的演唱及微信墙留言(崔所是被科研耽误了的音乐家啊)掀起了现场的高潮。最后,在送给2017届全体毕业生的《祝你一路顺风》的歌声里,宁波材料所首届毕业季草坪音乐会落下了帷幕。 

 

崔平寄语毕业生  

 

 

崔平和张文武合唱《天路》

 

  首届草坪音乐会的整体效果出乎主办方的意料,赢得了材料所领导、员工、学生的一致赞誉。第十届研究生会一直秉承其成立之初的宗旨——生活不仅仅有科研,还应该有诗和远方。通过各种高质量的活动努力让材料所的生活更加丰富有趣。 

 

  全体演职人员合影 

    

  撰稿:研究生会 杜强 

  供图:研究生会 吴宇明 王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