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新闻速递
TED讲座-毕业生就业分享会圆满举办
作者:,日期:2017-06-21

  6月15日晚,一年一度的TED讲座——毕业生就业分享交流会如期举行,活动由研究生学术委员会主办。本次交流会特别邀请到中科朝露新材料有限公司副总桂成胜博士,宁波泰德咨询商务有限公司张立生博士,以及应届毕业生胡颖智、潘衡、马经博、俞力作为分享嘉宾。

  桂成胜、张立生分别是宁波材料所2014、2015届博士毕业生,他们分别讲述了各自的择业观并分享了如今在公司担任要职的苦与乐:桂成胜博士讲述了科研成果走向产业化的艰难历程以及人生不同阶段的迷茫,鼓励研究生要善于发挥自己的长处,脚踏实地前行,同时有意识地提高知识面和交际能力,确立一个合理的职业定位;张立生博士则风趣地阐述了自己博士毕业后走向新材料信息服务行业的机缘巧合,并展示了搭建技术解决方案平台的重要性和前景,让参会的研究生耳目一新,获益匪浅。

 

  分享会现场

 

俞力发言

 

  紧接着,四位应届毕业研究生也分享了各自的求职经历:马经博求职过程披荆斩棘,经过5轮面试后最终拿到中意的offer;胡颖智则从制作简历,获取招聘信息以及求职注意事项等方面传授了自己的心得经验;面试中会遇到哪些问题,又该如何解决,潘衡以自己的面试经历为现场听众做了精彩解答。最后,俞力通过比较自己拿到的几个工作offer向大家深入地分析了面对抉择时的思考和决定。

  此次分享会在现场热烈的氛围中进行了3个小时,结束之时大家仍意犹未尽,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与会人员合影

 

  撰稿、摄影: 汪 力 王 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