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新闻速递
中科院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于英杰院长一调研宁波材料所
作者:,日期:2017-07-12

7月6日,中科院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于英杰院长一行11人到中科院宁波材料所(浙江工业技术研究院)调研,参观相关实验室并进行了座谈交流。宁波材料所所长黄政仁及相关科研人员陪同。

于英杰一行先后调研了高性能与耐磨耐蚀一体化薄膜/涂层、高导热材料与耐湿热长寿命空间低摩擦薄膜、特种纤维制备技术,参观了稀土永磁材料、电机与精密驱动、碳纤维复合材料、精密激光加工及冷却等科研成果展示。

座谈交流会上,小卫星科研管理部副部长王国际介绍了小卫星的整体情况,新技术中心主任张永合和格思公司结构部总经理陈磊分别介绍了空间电磁消旋以及复材构件的需求,宁波材料所相关科研人员有针对性地汇报了相关领域的工作情况。座谈结束后,双方一致认为在高强高模碳纤维、高性能涂层、磁性材料、碳纤维复合材料等方向有合作的空间,后续将加强联系并进行深入对接。

中国科学院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是我国微小卫星及相关技术领域的总体单位之一,主要从事小卫星、微、纳、皮卫星及相关技术的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和科学试验。

 

 

参观科技成果展厅

 

参观工程制造中心

 

(科技发展部 梁琛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