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新闻速递
先进制造所激光与智能能量场制造工程团队召开五周年座谈会
作者:,日期:2017-09-05

  8月24日,宁波材料所所属先进制造所激光与智能能量场制造工程团队以“回顾往昔,展望未来”为主题召开了五周年座谈会。宁波材料所所长黄政仁参加了座谈会。

  激光与智能能量场制造工程团队负责人张文武研究员发表了感想。他提出,每个团队都需要一种精神,激光与智能能量场制造工程团队的精神是精益创新,求实进取,昂然报国。整个团队要做先进制造研发的国家队,国家队中的特种部队,特种部队的先遣队。他还与大家分享了其五年研究时光中的奋斗与汗水,剖析了科研的方法、态度的优劣与工作的得失,展望了未来科研工作的拼搏方向。

  座谈会上,黄政仁与大家分享了他几十年来的工作经验及感想。他通过在韩国工作时的一个小故事,告诫大家“不要将梦想放在别人身上,要依靠自己,年轻人要有自己的积累”。他指出,梦想是决定人一辈子的根本性东西,决定一个人的未来道路和价值方向。只有价值观一致的团队才能成就梦想。同时,他还希望科研人员要珍惜纳税人提供的每一分科研经费。

  座谈会上,郭春海高级工程师与大家分享了高速列车气膜减阻方面的研究;黄亿辉博士后做了新一代激光冲击强化的报告;学生代表徐子法汇报了激光焊接/熔覆试验及仿真工作;王仙飞高级助理分享了其对团队文化建设的感想和收获。

  座谈会气氛热烈,大家畅所欲言,以自身实际情况出发,结合团队现状,提出各种建议。每个人都收获良多,为团队文化建设、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

先进制造所 王仙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