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新闻速递
中科院宁波材料所访问国家海洋局西沙海洋大气温室气体本底站
作者:,日期:2017-09-18

9月14日上午,中科院宁波材料所海洋新材料与应用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王立平研究员一行访问国家海洋局西沙海洋大气温室气体本底站,并与许宇山站长进行了合作交流。

王立平首先介绍了重点实验室的研究方向以及科研进展,特别是重防腐材料在南海地区和一带一路建设中的应用,并希望能够未来能够与国家海洋局在南海环境调查及建设时开展相应的合作。许宇山介绍了本底站的建设过程以及其承担的功能,目前依托本底站的数据采集系统,能够实时对南海温室气体(二氧化碳、甲烷和水气)以及南海水文指标(盐度和温度等)进行采集,并且有能力提供长期、稳定、精确的数据库,为海洋碳循环和海洋生态模型提供气候变化背景观测资料,提升对于大气海洋环境监测和预报的能力。同时,他还介绍了国家海洋局目前在海洋台站建设过程中对于防腐材料的需求,并希望通过进一步的交流寻找到合适的切入点,为南海海洋环境检测设施长期稳定运行提供保障。

  期间,王立平一行还参观了本底站的数据采集系统。   

 

(技术转移部 卢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