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新闻速递
中科院宁波材料所“新材料+”双创示范基地参展国家双创周主题展示活动
作者:,日期:2017-09-22

  9月15日,2017年全国双创活动周活动在上海拉开帷幕,各大双创基地摩拳擦掌,亮相了自己的双创成果。中科院宁波材料所“新材料+”双创示范基地也不甘示弱,展出宁波材料所双创基地以及孵化企业(宁波晶钻工业科技有限公司和宁波中科毕普拉斯新材料有限公司)相关三个项目,在本次展会上分外亮眼。这其中,宁波晶钻工业科技有限公司建成了国内首条克拉级大单晶金刚石MPCVD工业生产线,打破国外技术垄断,填补了国内空白。而宁波中科毕普拉斯新材料有限公司的亚纳米合金超高速电机由于采用公司自主研发的铁基亚纳米合金作为定子铁芯,其转速更是高达9万转/分以上,同时效率高出同型号硅钢电机10%以上,可应用在精密加工、无人机等领域。

  此次活动受到了国家、地方领导的高度重视,9月15日双创活动周正式启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等领导参观了中科院的展示区域。活动也受到各方媒体的高度关注:文汇报、解放日报、科技日报等多家媒体对宁波材料所双创基地展示项目进行了报道。

  2017年6月21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建设第二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7〕54号),公布了第二批双创示范基地名单,其中,中科院宁波材料所作为26个高校和科研院所示范基地之一,榜上有名。

 

 

(技术转移部/初创产业园 郜雪 童丁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