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新闻速递
宁波材料所测试中心参加浙江省第八届分析测试学术报告会
作者:,日期:2017-12-06

  2017年12月2-3日,由浙江省大型科学仪器设备协作共用管理办公室和浙江省分析测试协会联合主办的浙江省第八届分析测试学术报告会在杭州举行。报告会展示了浙江省近两年来的分析测试研究成果,为浙江省各行各业的分析测试工作者提供了一个高水平的交流平台。宁波材料所测试中心技术负责人、正高级工程师卢焕明带领测试中心骨干一行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报告会期间,卢焕明负责“电镜与微结构分析”分会场的主持工作,并与刘艳工程师分别作了题为“扫描电子显微镜在金属零部件失效分析中的应用”和“纳米材料的液体原位透射电子显微镜方法探索”的精彩报告。

  本次报告会还进行了优秀论文奖的评选,宁波材料所测试中心姚懿容、刘艳撰写的“42CrMO 轴承断裂原因分析”和“一种用于原位TEM观测的石墨烯液体芯片制备方法”分别获优秀论文一等奖和三等奖。近几年来,随着宁波材料所测试中心年轻技术支撑骨干的快速成长,测试中心的影响不断扩大,测试能力不断增强,在分析测试方法研究和仪器功能开发方面表现不俗,得到了省分析测试协会的肯定。

分析测试报告会现场

 

分析测试报告会现场

(公共技术服务中心 张公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