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新闻速递
宁波材料所所长黄政仁一行赴美日高校及科研机构访问交流
作者:,日期:2017-12-11

  11月28日-12月8日,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所长黄政仁一行赴美国和日本开展了为期12天的访问交流。团队一行先后到访了位于波士顿、底特律、麦迪逊、新布朗斯维克、巴尔的摩、华盛顿、教堂山、亚特兰大、奥斯汀和日本京都的12所高校及科研机构,与近20位教授学者、240余位中国留学生进行了交流座谈,并参观了他们的实验室。宁波材料所所属材料技术所所长朱锦、先进制造所副所长张文武、新能源所叶继春研究员和慈溪医工所付俊研究员随行访问美国,新能源所所长陈亮访问日本。

  黄政仁向访问学校的学院负责人和相关教授全面介绍了宁波材料所的发展历程、发展理念、平台建设、已取得的成果、学生培养方式和未来发展规划等内容,重点推荐了宁波材料所的人才支持政策、创新创业平台的优势;朱锦、张文武、陈亮、叶继春和付俊分别介绍了各二级所的研究领域成果。参加交流的教授介绍了各自学校和院系的发展历史、现有人才队伍、取得的成果和各自团队的研究方向。黄政仁等与各学校教授就项目合作、国际交流、学生培养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

  访问期间,黄政仁一行还参观了北卡地区的三角研究园(Research Triangle Park),听取了研究园的发展历史和现有产业园区介绍,参观了园区内的先正达公司(Syngenta)。

  (人力资源部 张立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