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新闻速递
宁波市人社局调研宁波材料所并慰问薛群基院士
作者:,日期:2017-12-14

  12月12日下午,宁波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委书记、局长陈瑜,宁波市人社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水良一行到中科院宁波材料所调研,并慰问薛群基院士。所长黄政仁,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所长张瑞丽,副所长郑剑等陪同调研和慰问。

  陈瑜关切地问候了薛群基院士在宁波的生活、工作和健康等情况,感谢薛群基院士及其团队克服各种困难,扎根在宁波工作。她表示,宁波市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十分关心各类人才在宁波的成长与发展,希望宁波材料所能够继续为宁波市的人才工作做出更大贡献。

  薛群基院士对陈瑜的慰问和关心表示感谢,并希望宁波市加大高端人才的引进,以及出台系统的科研、生活等支持配套政策,支持高端人才在宁波创新创业。

  调研期间,陈瑜一行考察了海洋材料与防护技术重点实验室、动力锂电池实验室、精密驱控与机器人实验室和复合材料制造实验室,与科研人员探讨交流了科研项目的技术关键点、成果指标、科研过程中的困难和难题、产业化前景和实现产业化的进展等,听取了科研人员关于科研方向布局、科研团队建设、未来研发思路和设想等情况介绍。

  座谈会上,黄政仁对宁波市委市政府给予宁波材料所人才人事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张瑞丽全面汇报了宁波材料所的发展情况,详细介绍了人才引进工作,从“找得到、选得对、引得进、用得上、留得住、流得出”6个方面讲述了具体做法和取得的成果,以及人事管理工作的做法和未来发展思路和举措。

  陈瑜指出,宁波材料所短短十多年所取得的成果有目共睹,不仅聚集了大量的高层次人才,而且有多项成果转移转化并形成了影响力,已经成为宁波市对外宣传的一张名片。她希望宁波材料所在今后的发展中继续作为科技创新领域的引领者,支持宁波经济社会的发展。

 

慰问薛群基院士

调研宁波材料所 

座谈会现场

  (人力资源部 张立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