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新闻速递
宁波材料所动力锂电池工程实验室召开2018年度工作会议
作者:,日期:2018-03-16

  3月9日下午,宁波材料所动力锂电池工程实验室召开2018年度工作会议,这也是该实验室首次年度工作会议。实验室主任刘兆平研究员主持此次会议,实验室各课题组负责人、骨干员工、研究生代表以及宁波材料所科技发展部、技术转移部、资产管理部、人力资源部以及实验室成果转化项目公司的部分领导及员工40余人参加了此次大会。  

  会议开始,刘兆平坦诚地表达,之所以召开实验室的年度工作会议,是因为过去一年多来实验室发展遇到很多困难和问题、面临新的形势,需要努力寻找破解困难和问题的新办法,需要对实验室下一阶段的发展提出新目标和可行路径。随后,刘兆平作了“凝心聚力、激情创新,让我们为梦想而努力奋进!”的报告。报告就实验室2017年工作总结及2018年工作计划做了全面深入的介绍和分析,对人才引进及培养、重大项目实施、成果产出、成果转化、项目策划申报、科研平台建设运行、实验室规章制度、实验室安全工作、党支部工作等提出方向与任务要求。

  参会人员分为科研骨干组、基层员工组、研究生组进行分组讨论,各小组代表上台简要汇报各小组对实验室的现存的困难与不足以及未来的发展提出了诚恳的看法与建议。

  会议最后,刘兆平作了会议总结。他指出,今年是动力锂电池工程实验室成立5周年以及自己回国10周年,就长周期阶段性发展历程来看,此次会议可以全面审视一个大型科研团队的成长、发展、成绩、困难、问题以及未来发展之路。同时刘兆平提出实验室的核心价值观:“激情创新,共同成长”的团队文化;坚持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并举发展,加快创新,努力产出论文、专利、产业化技术等多元科研成果;与企业紧密结合,走产研合作之路,尽快将实验室成果产业化,把科技变成生产力;团结合作,打造优秀的创新团队,随团队发展壮大获得个人发展与进步,从而实现个人价值。刘兆平指出,实验室每个人都要牢记“科技创新促发展、砥砺前行展宏图,不忘初心”的根本使命,让实验室、研究所做出更大的成绩、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让实验室成员获得更大的发展空间和事业版图、拥有更高的薪酬收入、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

  此次工作会议还邀请可研究所有关职能部门领导参会指导,所科技发展部童昕副部长、所技术转移部孙斌、所资产管理部韦玮主任/顾勰民处长、所人力资源部何梦婕参会,并对实验室召开年度工作会议表示赞赏,各职能部门领导也简要介绍了各自部门的工作职责和工作内容,并表示作为职能部门会对动力锂电池工程实验室的科研工作一如既往的鼎力支持。

  

 

(动力锂电实验室 刘兆平 张潇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