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新闻速递
先进制造所举办2018年家庭日活动
作者:,日期:2018-07-18

  7月14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材料所所属二级所先进制造所2018年家庭日活动在美丽的杭州湾科技新区举行,150余名先进制造所成员及家人齐聚温泉酒店,共享这场家庭盛会。

  活动的开场视频回顾了先进制造所近年来在科技创新领域所取得的各项成绩,让在座的每一位“先进人”倍感自豪,同时视频也展示了先进制造所的环境文化氛围,使大家深切感受到了大家庭的温馨与团结。感恩有你——宁波材料所副所长、所属先进制造所所长杨桂林在视频中代表先进制造所向各位成员及家属致谢,他表示,先进制造所每一项成绩的取得都离不开团队的共同协作、离不开员工和学生的辛勤努力,更离不开每一位家人的大力支持。视频结尾,“先进人”齐声祝愿“先进制造所越来越好,我爱我家!”,台下掌声阵阵,大家备受鼓舞。

  到了游戏互动环节,舞台便交给了现场其乐融融的小家庭。“乒乓球接力”游戏中,小朋友们小心翼翼地将球护送到装满水的杯子里,然后由家长用嘴吹过依次5个装满水的纸杯,看看小朋友稚气又兴奋的小眼神和爸爸认真玩游戏的表情,真是欢乐又温馨;“你画我猜”游戏中,面对平时信手拈来的词语,绞尽脑汁的家长们和脑洞大开的孩子们,让大家笑得前仰后合,不经意间也引出了好多家庭生活的温馨细节。气球折动物、彩泥堆萌宠等午后的亲子活动同样俘获了众多孩子们的心,小朋友们纷纷加入学习的队伍。活动在家庭之间搭建起了互动平台,不仅让家长们体会到了合作与沟通的重要性,更是对孩子们的认知能力起到了积极的提升作用。

  本次活动由先进制造第一、第二党支部主办,所属工会小组与研究生会承办,同时得到了宁波亿文特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宁波虔东科浩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与宁波环视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赞助支持。作为先进制造所创新文化建设的一项重要的品牌活动,举办了4个年头的家庭日活动一如既往地得到了大家的支持与肯定。在紧张的工作学习生活之余,团队、家庭一起度过了一个欢乐又充满意义的纪念日,为先进制造所这个大家庭凝心聚力、持久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杨桂林致辞

互动游戏欢乐多

先进制造所大家庭合影

  

  (文:先进制造所 金思文、毛佳佳;图:黄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