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新闻速递
先进制造所举办科研写作能力提升分享交流会系列活动
作者:,日期:2018-07-23

  为了进一步活跃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属二级所先进制造所学术氛围,提高科研工作者科研写作能力,提升科研工作水平,促进研究所发展,先进制造第一、第二党支部以及民盟中科院宁波材料所支部联合开展“先进论道”科研写作能力提升分享交流会系列活动。7月20日下午,以提高论文写作能力为侧重点,光电功能材料与器件团队副研究员谈小建针对“基础研究”,为大家作了主题为“SCI论文写作与发表”的分享交流会。

  论文的撰写是每一位科研工作者的必经之路,发表论文的质量和数量是衡量科研工作者的一项客观标准。此次交流会,他以自己科研论文撰写发表经历为主线,分别从如何创意挖掘开展实验工作、如何获取原始数据并整理制作高标准图标、如何撰写和修改论文手稿、如何选择合适期刊投稿、如何与编辑审稿人交流沟通最终完成论文发表等方面进行交流。同时也将其自身的心得体会、建议意见与大家充分分享,交流会气氛活跃,思路发散,给在场的与会人员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让大家受益匪浅。 

  谈小建,博士,宁波材料所副研究员。先后主持国家科学基金,宁波市自然科学基金等课题;已在Phys.Rev.Lett . Phys.Rev.B,Appl.Phys.Lett.等物理类和Adv. Energy Mater,ACS Energy Lett,Nano Energy等能源材料类期刊发表SCI论文50篇,论文总引用次数1100余次,H指数为17,是APL,Carbon,J,MateriomicsCPB等期刊审稿人,与科学出版社两部学术专著的编写。参加国内外学术会议10次,其中国际会议1次,邀请报告2次;中国材料学会热电分会会员。

   

交流会现场

  

  (先进制造所 崔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