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新闻速递
黄庆研究员团队研究员受聘《无机材料学报》编委
作者:,日期:2018-08-13

  7月27日,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黄庆研究员、都时禹研究员参加在中科院上海硅酸盐所举行的《无机材料学报》第六届编委会成立大会。黄庆研究员被聘为《无机材料学报》副主编,都时禹研究员被聘为《无机材料学报》编委。两位研究员在成立大会上同其他编委充分沟通,踊跃发言,为《无机材料学报》的未来发展献计献策。在第六届编委会执行时期,黄庆研究员团队将积极参与《无机材料学报》新时期的各项学术活动,为无机材料领域专家提供学术服务。

  《无机材料学报》于1986年创刊,由中国科学院主管、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主办、科学出版社出版。历经30余年的发展变迁,《无机材料学报》已经成为无机材料领域具有重要影响的SCI收录的中文学术期刊,为我国乃至世界材料科学的发展腾飞作出了巨大贡献,是中华民族科学文化的宝贵财富。

  《无机材料学报》主要报道内容包括纳米无机材料、功能陶瓷 ( 铁电、压电、热释电、PTC、温敏、热敏、气敏等 ) 、高性能结构陶瓷、功能晶体材料、能源材料、生物材料、无机薄膜材料、特种玻璃、环境材料、特种无机涂层材料以及无机复合材料等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上述材料性能的最新检测方法以及获得上述材料的新工艺等。本学报立足于先进性和科学性, 报道国家攻关、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阶段成果和总结性成果, 大部分文章具有创新性、探索性、实用性, 立论科学、论据充分、预见准确, 有较高的学术价值。《无机材料学报》被美国科学引文索引数据库(SCI-E)、美国工程索引数据库(EI)、美国化学文摘(CA)、国家科技部中国科技论文与引文数据库(CSTPCD)、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中国核心期刊数据库、中国学术期刊文摘、中国科技期刊精品数据库、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CAJCED)、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CJFD)等收录。

 

黄庆研究员被聘为《无机材料学报》副主编

都时禹研究员被聘为《无机材料学报》编委

《无机材料学报》第六届编委会成立大会参会人员合影

  (黄庆研究员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