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新闻速递
宁波材料所举办新闻摄影培训
作者:,日期:2018-11-15

  为进一步提升广大师生和员工的摄影水平,帮助大家更好地用镜头反映各项工作,进而提升宣传工作水平,11月15日下午,中科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特别邀请宁波市青年摄影家协会副秘书长、中青万里新媒体研究院特约研究员、浙江省大学生摄影竞赛指导专家王雅灵组织开展了新闻摄影培训,全所近100位师生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过程中,王雅灵作为资深的摄影人,从摄影的理论知识出发,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解了摄影的要素、构图以及原则。借用新华社的领导人图片以及亲身实践,详细解说了新闻图片尤其是会议报道图片的拍摄技巧。并凭借多年的教学经验,为在座的各位演示了如何用手机拍摄,教大家如何使用手机APP软件snapseed进行后期修图,并对部分员工和学生的新闻摄影作品进行了现场点评和指导。大家都被调动起热情,积极参与到现场互动中来。

  本次培训让大家对新闻摄影的方法和技巧有了更全面深入的了解和掌握,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表示要将学到的内容用到实际工作和生活中去,用心记录工作和生活中的美好瞬间。

王雅灵做摄影培训报告

培训现场

  (党政办 高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