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新闻速递
中科院条财局对宁波材料所所级中心进行现场评估
作者:,日期:2018-11-14

  11月9日,中科院条财局组织专家对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所级中心的的整体建设情况进行了现场评估,中科院条财局副局长曹凝、科技条件处处长牟乾辉,宁波材料所副所长杨桂林、所级中心主任李勇以及中心骨干人员参加了评估会和现场考察。

  牟乾辉首先简要介绍了全院所级中心建设的相关情况和此次对所级中心评估的目的和意义。李勇从所级中心的总体情况、运行效果与贡献、支撑技术队伍建设、管理与运行机制、存在的问题及未来规划等方面汇报了宁波材料所所级中心的建设情况。专家组听取汇报后,就仪器共享情况、技术支撑人才培养等问题进行了询问。随后,专家组现场考察了测试中心和专业测试平台的部分实验室,查看了仪器设备运行、仪器共用共享等情况,约谈了部分技术支撑人员。

  宁波材料所所级中心成立于2007年,是中科院2009年首批免评的所级中心之一。得益于研究所的重视和支持,所级中心自成立以来,在条件建设、人员培养、运行管理体制、运行机制、质量体系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摸索和创新,逐步形成了“1+N”的管理模式;在日常管理中,结合信息化管理手段和CNAS管理体系的要求,公共技术中心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全面开放共享,设备的使用率和共享率逐年上升,较好地支撑了宁波材料所的科研进展和地方企业的科技创新。

  现场考察之后,专家组与参会人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座谈交流,在肯定宁波材料所所级中心现有开放模式和成绩的基础上,对于技术支撑人员的未来发展,以及如何更好地融合科研工作、对科研工作提供更好支撑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未来几年,宁波材料所将结合评估专家的意见并根据研究所特色,继续建设和发展所级中心,更好地为宁波材料所的科研工作提供支撑和保障。

评估会现场

现场考察

  (公共技术服务中心 张晓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