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新闻速递
浙江省石墨烯应用研究重点实验室召开学术委员会会议
作者:,日期:2018-11-26

  11月24日下午,浙江省石墨烯应用研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在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新材料初创产业园举行。会议由浙江省石墨烯应用研究重点实验室主任刘兆平研究员主持,参会人员包括学术委员会主任成会明院士、学委会成员刘忠范院士、浙江大学高超教授、浙江中车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阮殿波总工程师以及实验室主要科研骨干等。宁波诺丁汉大学副校长、宁波材料所原所长崔平研究员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会议。

  实验室主任刘兆平研究员首先带领各位参会专家参观了重点实验室成果展厅,并对实验室取得的代表性成果进行了介绍,他对各位参会专家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学术委员会成员给予重点实验室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会上,刘兆平研究员就重点实验室在2017年和2018年两年来的平台发展、团队建设、科研成果、产业化合作、学术交流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详细汇报。各位重点实验室委员对实验室当前所取得的成绩表示了充分肯定,同时对实验室的精准定位和长远发展给出了建议。刘忠范院士指出,针对目前石墨烯产业发展面临的百家争鸣的现状,实验室的发展应该着眼于未来,充分利用重点实验室进行资源集成,联合行业内各单位共同协作,有针对性地发展各单位的优势,促成产业内各单位协同合作、良性竞争的局面。学委会主任成会明院士对重点实验室的定位及人员布局给出了合理建议,他指出,如何确立重点实验室的特色定位而非只是在基础定位上进行延伸对实验室的长远发展至关重要,同时应注重将重点实验室各个延伸平台紧密联系起来,人力资源在其中应进行合理布局,充分利用。与会其他专家成员也对实验室的未来发展给出了积极的建议。

  会议结尾,刘兆平研究员对会议进行总结,并再次感谢各位学术委员会委员对实验室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一定按照学术委员会的意见和建议努力建设和运行好重点实验室。

刘兆平研究员介绍实验室运行情况

实验室成员积极听取学委会专家的建议

重点实验室现场考察

会后合影

  (文:动力锂电池工程实验室 赵丹/图:动力锂电池工程实验室 王雪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