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新闻速递
宁波材料所“科普进校园”活动走进镇海尚志中学
作者:,日期:2018-11-27

  11月23日,宁波材料所“科普进校园”活动走进了镇海新城尚志中学,为尚志中学的100余名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科普讲座。

  宁波材料所新能源所博士王唯作了题为“新能源汽车探秘”的科普报告。报告一开始,来自世界知名品牌的新能源汽车的宣传片就吸引了同学们的注意力,之后王唯又以世界各国禁售燃油车等新能源汽车兴起的背景,不断引导同学们进入报告主题,最后,他重点地介绍了新能源汽车的组成、太阳能电池的原理和电化学储能原理和电机原理的部分内容。

  在报告过程中,为了使一些深奥枯燥的内容变得生动有趣,王唯特别挑选了很多小视频,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演示了新能源汽车的原理和应用,让同学们越听越感兴趣,不断开动脑筋,还提出了一连串的小问题,现场气氛十分热烈。这场内容丰富的科普报告受到了同学们的好评和老师们的喜爱,也让同学们在聆听报告的过程中开拓了科学视野,增长了科学知识。

  “科普进校园”是宁波材料所开展科普教育的系列活动之一,目的是组织科学家担当社会义务,在提升全民科技素养的活动中发挥科研机构人才优势、发挥科学家智力优势,组织科学家走进校园、走进社区,开展科普教育。

科普报告现场

  (党政办 孟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