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新闻速递
宁波材料所召开2018年后勤工作总结与交流会
作者:,日期:2019-01-03

  12月27日,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组织召开2018年度后勤工作总结与交流会。宁波材料所副所长张瑞丽、工会及职工学生代表、膳管会、二级所行政主管及各部门行政助理、委托服务单位负责人等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运行保障部主任刘薇主持。

  亚太酒店物业、润家餐饮公司、赛思学术会堂、局百犊餐厅等委托服务单位负责人,分别围绕各自业务范围,总结了2018年为全所师生员工提供服务的情况、存在的问题和2019年工作计划,对于如何提供高质量、高标准的后勤服务提出了各自的设想。

  参会代表认真听取了服务单位的汇报后,纷纷发言,大家对于后勤工作一年来的成效表示了充分肯定,认可一年来委托服务单位的辛苦和努力及服务质量的有效提升。希望服务单位继续用心服务,不断改进,主动服务,精细服务,节约节能,继续拓展后勤服务面。在食堂吃、住、行、园区物业等方面提供更加贴心的服务,营造更温馨的科研生活环境,让科研人员更加舒心,促进科技创新、提升科研效能。

  宁波材料所工会副主席陶永怀代表工会提出了对后勤工作的建议,运行保障部原主任雷金常、现主任刘薇代表部门感谢大家的全力协助,他们表示,后勤保障工作必须围绕科研中心持续改进,希望全体后勤人将把材料所当家,提升执行力与战斗力,强化向心力与凝聚力,共同打造一支专业尽责的后勤服务团队,为产出一流的科研成果提供坚实的支撑保障。

  张瑞丽作总结发言,她首先感谢所有后勤服务单位一年来为提升后勤工作质量所作出的辛勤劳动,感谢所有职工和学生对后勤工作的认可和支持,她充分肯定了后勤工作一年来的改进和提升效果,并对更高质量的后勤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希望。她表示,后勤服务工作作为一项与科研人员离得最近的“民生工程”,像空气一样无处不在,不可或缺,但一旦空气出了问题,也是感受面最广的,后勤工作在实现每一个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做好后勤,服务好科研人员,就是服务和支撑科技事业,希望大家对后勤工作有更高的站位。在分析后勤工作的内外部机遇后,张瑞丽对各委托服务单位的工作进行了逐一点评,肯定了成绩的同时也指出了不足,提出了下一步的改进方向和工作重点。最后,她希望全体后勤人要热爱后勤,用心工作,不断完善机制,抓重点问题,持续改进,有效促进服务质量稳步提升。同时联合社会专业服务力量,形成良性循环的后勤服务生态体系,营造一个安全、舒适、美丽的工作生活环境,共同为材料所科研工作保驾护航。

张瑞丽做总结发言

会议现场

  

  

(运行保障部  刘薇 吕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