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新闻速递
宁波材料所举办科研项目管理培训(“管服联”团队系列培训2019第1期)
作者:,日期:2019-04-04

  为进一步促进业务与财务融合,加强科研财务助理队伍建设,提高科研项目整体管理水平,4月3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举办了科研项目管理培训会议(“管服联”团队系列培训2019第1期)。科技发展部部长宋书林、副部长杜旭东,资产管理部主任韦玮,技术转移部副主任王慧及其部门同志参加会议并做了报告,科研人员及科研财务助理约10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议由财务管理部副主任(主持工作)黄薏静主持。

  黄薏静在开场中指出,随着国家科技领域多项改革举措的推行以及政府会计制度的实行,科研项目管理面临新的挑战。“管服联”团队是国家“放管服”精神在材料所的落地和深耕!为了迎接挑战,优化科研服务,提升管理水平,业务部门、财务部门、科研团队需要消除信息不对称,联通联合,共同为建设材料所美好的明天而奋斗!

  会上,科技发展部、技术转移部就各级各类纵向项目的验收要求、验收准备材料、需要关注的事项以及政策变化做了系统的介绍,内容详实,实战性强。资产管理部结合实际案例讲解了自行采购注意事项,强调要合规合法采购。

  财务管理部就结余经费新政策、宁波材料所优化管理流程新举措、科研项目验收审计常见问题、本年度结题计划安排、新财务系统网上报销操作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随后,财务管理部还将会同业务部门对各科研团队进行“面对面、一对一”的现场结题指导,为顺利完成2019年度项目验收工作提供保障。

  现场,参会人员还进行了互动和交流。各部门对“管服联”团队作为“业务与财务融合,科研与管理互动”的平台给予认可,表示今后将会举办更多的培训和交流。

科研项目管理专题报告

会议现场互动和交流

  (财务管理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