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新闻速递
西南交通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周先礼一行来访宁波材料所
作者:,日期:2019-04-18

  4月16日,西南交通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周先礼、专业学位办主任邹洋、学位办副主任陈怡露、招生办副主任赵毅到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访问交流,双方就进一步加强研究生联合培养、促进校所导师交流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上午,校所双方举行了座谈交流会。宁波材料所副所长张瑞丽,西南交通大学合培生所在科研部门导师王立平、张驰、黄又举、戴丹,研究生部副主任(主持工作)戴高乐参加了交流会。戴高乐介绍了宁波材料所教育概况以及西南交通大学合培生招收情况。周先礼就西南交通大学研究生院发展历程、学位点设置、专业学位人才培养特区等做了总体介绍。宁波材料所与会导师介绍了所在科研团队的学科方向、科研进展与研究成果,以及所在课题组西南交大合培生来所后的科研工作进展情况。双方围绕进一步加强研究生联合培养、联合申报全国示范性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共同推动研究生人才培养特区建设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约定今后要通过开题、中期考核等形式开展多样的对接交流互动,搭建校所导师定期沟通交流平台,促成更多校所导师的结对合作。

  访问交流期间,宁波材料所副所长杨桂林、所长助理朱锦陪同周先礼一行先后参观了宁波材料所展厅、先进制造工程中心。周先礼一行还针对联合培养研究生的论文选题、学习生活环境等情况与在所学习的西南交通大学2017级研究生进行了座谈交流。

  2018年6月,宁波材料所研究生部与西南交通大学研究生院签署了《校所合作共建研究生培养基地协议》。根据合作协议,宁波材料所可选拔西南交通大学的专业学位研究生来所联合培养。签约至今,宁波材料所先后招收选拔了13名联合培养研究生至表面事业部、高分子事业部、先进制造所、慈溪医工所等科研部门联合培养。

  此次交流访问,为进一步提升高校联合培养研究生工作成效起到了积极作用。双方表示,将通过不断加强交流,切实推动人才培养、校所导师对接等方面的实质性合作,促进校所双方的合作共赢。

座谈交流现场

 

合影

  (研究生部 陈益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