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新闻速递
宁波材料所举办政务信息写作培训
作者:,日期:2019-04-24

  为进一步提升员工政务信息的撰写水平,更好地发挥中科院作为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的作用,4月23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组织开展了政务信息写作培训,此次培训由党政办公室主办,中科院科学传播局政务信息处副处长祝魏玮受邀讲授,全所宣传员及员工60余人参加培训。

  宁波材料所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李润伟在培训开始前发表讲话,他表示,政务信息工作非常重要,希望大家通过此次培训,提升对政务信息的重视程度和撰写水平,加强政务信息工作的开展。

  培训过程中,祝魏玮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从政务信息工作面临的形势、政务信息的工作要求和实践、政务信息工作思考三个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他指出,政务信息要紧紧围绕国家经济、社会、科技、安全等重大问题和中科院工作实际,快速反应、认真组织,积极报送情况准、内容新、针对性强的信息,切实促进“思想库”建设和中科院科研、管理效能的提升。

  培训结束后,大家就政务信息撰写过程中的问题与祝魏玮进行了充分的互动和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对政务信息的类别和写作技巧有了更全面深入的了解和掌握,受益匪浅,并表示要将学到的内容用到实际工作中去,在实践中获得提升。

李润伟讲话

 

祝魏玮作政务信息培训

 

培训现场

  (党政办 高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