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新闻速递
浙江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吴永良一行调研宁波材料所
作者:,日期:2019-04-25

  4月25日,浙江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吴永良、浙江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秘书处处长黄亮、浙江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黄晓、浙江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副教授李志超等来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考察调研。宁波材料所副所长张瑞丽、研究生部副主任(主持工作)戴高乐等热情接待了吴永良一行。

  吴永良一行首先来到宁波材料所展厅。张瑞丽对吴永良一行来所调研表示欢迎,并全面介绍了宁波材料所的建所历程、发展思路、组织架构、队伍状况、科研平台、学科布局、科研进展、科技合作与产业化等方面的情况以及未来重点布局方向等内容。

  随后,在座谈交流会上,张瑞丽以“坚持科教融合,培养高素质专业人才”为题,介绍了宁波材料所总体情况、研究生教育概况,并汇报了国科大宁波材料学院的建设工作进展、建设周期、所需支持等情况。在听取汇报后,吴永良对宁波材料所研究生教育情况以及国科大宁波材料学院揭牌后的建设工作进展给予了高度赞赏。在2019年浙江省教育大会上,宁波高等教育成为一大亮点,其中宁波材料所积极推动国科大宁波材料学院在宁波落地建设工作得到浙江省委书记车俊的重点推介。吴永良指出,下一步要继续推动宁波材料所研究生教育的高质量发展,并积极促成中科院、浙江省、宁波市三方的共同努力,推动国科大宁波材料学院成为院省市共建发展的又一合作典范。吴永良同时对国科大宁波材料学院在发展中遇到的挑战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并表示会全力积极支持国科大宁波材料学院建设。

  宁波市教育局副局长胡赤弟、宁波市教育局高教处处长董刚等陪同调研。

张瑞丽介绍宁波材料所发展情况

 

调研座谈会现场

  (研究生部 陈益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