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新闻速递
宁波市政协科协界组代表团调研宁波材料所
作者:,日期:2019-05-31

  5月30日,宁波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丁海滨、宁波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席陈文辉率宁波市政协科协界组代表团一行10余人来访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宁波材料所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李润伟、所属新能源所所长陈亮等热情接待了代表团一行。

  代表团一行先后参观了宁波材料所科研成果展厅、海洋新材料与应用技术重点实验室、磁性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和先进制造工程中心,了解了宁波材料所的建所历程、发展思路、组织架构、队伍状况、科研平台、学科布局、科研进展、科技合作与产业化等方面的情况,以及在材料、新能源、先进制造和生物医学工程等领域的探索和成果,重点听取了科研人员对石墨烯重防腐涂料、磁性材料、机器人、碳纤维复合材料等科研成果及其转移转化情况的介绍,并和科研人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随后,代表团一行来到宁波材料所新材料初创产业园,参观了初创园展厅和石墨烯制造业创新中心,了解了初创园的发展及入驻企业情况,以及石墨烯技术的发展现状。

  调研过程中,代表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考察调研,对宁波材料所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未来希望进一步加强沟通与合作,共同为宁波市的科技创新工作贡献力量。

参观宁波材料所展厅

 

参观磁性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参观海洋新材料与应用技术重点实验室

 

参观先进制造工程中心

 

参观初创园展厅

 

参观石墨烯制造业创新中心

  (党政办 高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