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新闻速递
宁波材料所举办2019年救护员培训
作者:,日期:2019-06-20

  为进一步普及应急救护常识,增强安全意识,了解急救自救知识,提高应急事件自救互救能力。6月14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运行保障部邀请镇海区红十字会杨斌、许露、蔡浩、王蓉、张玉凤五位老师开展了为期两天的救护员培训,实验室安全员、员工、学生4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

  首先,杨斌老师图文并茂地向学员们讲解了红十字运动的起源、创始人及其原则等基本情况。随后,许露、蔡浩两位老师通过现场讲解和操作演示的形式介绍了心肺复苏的现场救助流程。最后,王蓉、张玉凤两位老师运用纱布和三角巾为大家演示了出血的应急处理方法和现场包扎技术。通过五位老师的讲解和各位学员的实操练习,大家对心肺复苏和创伤救护等急救理论与施救技巧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所有参加培训的人员均通过考核,获得了“红十字救护员证”。本次培训帮助学员学习了基本的急救知识,掌握了应对突发事件的紧急处理基本技能。

 

培训现场

 

演示心肺复苏

 

演示回返式包扎

 

学员现场考核

  (运行保障部 郭亚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