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新闻速递
宁波材料所举办科技作图与生活系列讲座
作者:,日期:2019-07-26

  7月20日,由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博士后联谊会承办的“科研作图与生活系列讲座”第14-16讲:SketchUp建模与渲染在材料楼A4会议室举行,50余位同学参加并完成了7个多小时的集训学习。

  本次培训的特邀主讲,磁材事业部博士生郁哲曾为Chem. Soc. Rev.、Adv. Mater.、Adv. Energy Mater.、Nano Energy、Nano Lett.等期刊文章制作配图或设计封面,有多年的科研绘图设计经验。他为大家介绍了SketchUp软件的特点、插件库的使用、素模渲染等内容,并结合实例系统讲解了从初始建模到素模渲染出图的全过程。此次培训形式开放、氛围轻松,参加集训的同学在听课过程中有任何疑问可以随时提出,主讲人会为其做进一步的解答,或进行一对一的指导,免去了同学们一听就会、一做就废的烦恼,为同学们更好地开展科研、提高科研绘图能力奠定了坚实基础,也为同学们提供了学习和交流的平台以及可循环学习的绘图资源,本次培训的讲座视频后续也将上传,让更多的同学能够更加方便地进行学习。

讲座现场

 

  (攥稿:高分子事业部 应邬彬/摄影:高分子事业部 郑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