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新闻速递
宁波市发改委主任胡奎一行调研国科大宁波材料工程学院建设项目
作者:,日期:2019-08-15

  8月15日,宁波市发改委主任胡奎,宁波市教育局副局长、巡视员舒月明,镇海区常务副区长林伟明,宁波市财政局教科文处副处长朱颂恩等一行来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调研,参加了国科大宁波材料工程学院专题调研座谈会,重点了解了国科大宁波材料工程学院建设工作进展情况。宁波材料所所长黄政仁、副所长张瑞丽陪同调研并参加了座谈会。

  黄政仁对胡奎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宁波市、镇海区相关部门一直以来对宁波材料所发展和国科大宁波材料工程学院建设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张瑞丽全面介绍了宁波材料所的建所历程、发展思路、组织架构、队伍状况、科研平台、学科布局、科研进展、科技合作与产业化等方面的情况,并着重介绍了国科大宁波材料工程学院建设方案及项目进展情况,提出了目前项目开工建设后碰到的困难。在听取汇报后,胡奎对国科大宁波材料工程学院开工建设后取得的进展给予了高度肯定,对国科大宁波材料工程学院建设、运行经费及生均补贴调整方案、宁波材料所与国科大宁波材料工程学院步行通道方案等提出了建议,同时对研究生指标瓶颈及指标争取、项目建设期间研究生临时过渡宿舍等问题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他表示会全力积极支持国科大宁波材料工程学院的建设,并希望宁波材料所做大研究生规模,培养更多研究生留甬服务,助力区域产业发展。

  调研座谈会前,胡奎一行实地察看了国科大宁波材料工程学院项目施工现场,听取了施工方关于施工进展情况的汇报。宁波市教育局高教处处长董刚,宁波市发改委社发处副处长李麟,镇海区发改局书记、局长胡荣章,镇海区住建局副局长陈寅,镇海区规划局陈炜佳,宁波材料所研究生部副主任(主持工作)戴高乐、园区办副主任刘薇等陪同调研。国科大宁波材料工程学院项目于2019年2月28日正式开工建设,计划2019年底各建筑单体结构封顶,2021年6月竣工验收。

调研项目施工现场

调研座谈会现场

  (研究生部 陈益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