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新闻速递
先进制造所举办第三十五届教师节活动
作者:,日期:2019-09-17

  金秋九月,桂花飘香,又是一年教师节。为庆祝第35个教师节,9月10日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所属二级所先进制造所所办及第六届先进制造研究生会共同举办了“感恩教师节”系列活动。

  此次系列活动主要包括三个环节,让学生通过鲜花寄情、观影感悟、座谈交流的方式更好地感念师恩。

  以鲜花感念师恩

  上午8:00,在所属先进制造所所办毛佳佳和宁波材料所研究生部刘慧敏的指导下,研究生会的同学们做好了现场准备,随着一位位老师的到来,同学们将代表着祝福的鲜花与书签送到每一位老师的手中,并亲切地说一声,“老师,您辛苦了,节日快乐!”

  齐观影感悟师心

  为了进一步帮助同学们了解老师、理解老师,研究生会组织同学们观看了校园电影《老师好》。影片以主人公苗宛秋老师为核心,讲述了苗老师与学生们之间“斗智斗勇”的有趣故事,再现了20世纪80年代的师生百态以及纯真情感。观影结束后,同学们感悟良多,纷纷表示今后会加强换位思考,体会导师们的辛苦与关心。

  座谈交流共促师生情谊

  为了增进老师与学生之间的沟通,进一步做好先进所研究生工作,研究生会在先进制造所2楼咖啡厅组织了“面对面”师生座谈交流会,并邀请所办毛佳佳、原辅导员李华民、现任辅导员张咪娜以及学生代表们参加。会上,李华民分享了学生们遇到的常见问题,并提出了一些针对性的解决方案;张咪娜和同学们深入沟通和了解了大家的生活、学习等情况;毛佳佳则从学生的日常工作与科研学习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

  至此,先进制造所“感恩教师节”系列活动圆满结束。老师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拉近了老师与学生之间的距离,增进了师生情谊,营造了尊师重道的良好氛围。

以鲜花感念师恩

齐观影感悟师心

座谈交流共促师生情谊

  (先进制造所研究生会 王涛 马青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