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新闻速递
宁波材料所开展防台风和国庆节前安全检查
作者:,日期:2019-10-01

  为杜绝安全隐患,强化安全管理,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切实做好国庆期间的安全工作。9月30日,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所长黄政仁带队对园区进行了节前安全大检查,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黄政仁先后对所属材料所、新能源所、先进制造所的实验室及办公室进行了实地检查,详细检查了环境卫生、仪器设备的运行与保管、危险化学品的使用及储存、废液废料处理等实验室管理情况,并就防御今年第18号台风“米娜”做了部署,要求密切关注台风动向,加强值班值守,确保园区安全平稳运行。

  检查结束后,黄政仁对各项安全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提到,实验室是宁波材料所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基本载体和平台,其安全工作直接关系广大员工、学生的财产和人身安全。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实验室工作人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维护科研安全的重要性,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扛起安全工作的责任,准确把握当前安全工作面临的风险和挑战,切实把安全稳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各部门要分析梳理存在的问题,深入排查安全隐患,认真整改落实,必须开展回访复查工作,以保证整改效果,从而全面加强安全管理能力与水平。

  10月1日上午,宁波材料所副所长张瑞丽带领运行保障部和园区建设办公室,根据黄政仁的指示,部署了宁波材料所园区的抗台工作,并实地检查了国科大宁波材料工程学院的抗台工作开展情况。

  安全工作无小事,维护安全是全所员工学生的共同责任,大家将以实际行动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宁波材料所15周岁生日献礼,为宁波材料所的发展营造安全、整洁、环保的科研环境。

黄政仁带队检查实验室

黄政仁带队检查办公室

张瑞丽实地检查国科大宁波材料工程学院抗台工作开展情况

  (运行保障部 刘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