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新闻速递
宁波材料所研究生处举办就业专题指导培训
作者:,日期:2019-11-21

  11月15日下午,由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研究生处主办的就业专题指导培训在科连406会议室举行。本次培训邀请到了浙江大学武罗缘为同学们做就业技巧培训和经验分享。

  武罗缘从真实的就业案例入手,分别从企业招聘和学生求职的角度为同学们讲解了企业的用人标准,求职准备的重要时间节点,毕业生如何认识就业岗位、选择合适的行业和企业,可以从哪些渠道获取有价值的就业信息等内容。他着重向同学们介绍了求职简历的撰写技巧和常见问题分析,以及面试中结构化面试、无领导小组讨论等不同面试方式的特点和注意事项。他建议大家在求职过程中要有信心、摆正心态、敢于尝试、把握当下,并表示,希望各位同学通过培训掌握的不仅是求职的技巧,更多的是对企业用人要求的了解和对工作的深入认识。

  最后,武罗缘针对同学们就业过程中遇到的疑问进行解答,对同学们的求职简历进行现场指导。他告诉大家,就业求职在考核过程中没有一个标准的答案,用人单位看重的是求职者的综合能力,希望大家通过平时的学习能够成为一个适应团队协作、适应当代企业用人标准、综合素质过硬的求职者。

  武罗缘,毕业于浙江大学,浙江大学学生就业创业导师,浙科职小牛工作室发起人;拥有4年各类岗位招聘经验,独立负责企业校招、社招及全流程新员工培训与管理;拥有7座城市50多所高校就业指导经验,累计帮助1500余名大学生进入500强等名企。

武罗缘做就业技巧培训和经验分享

讲座现场

  (研究生处 温尔斯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