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新闻速递
先进制造所举办“今天你博学了吗”系列讲座活动
作者:,日期:2019-12-02

  为了帮助研究生更快、更好地融入科研生活,明确自身发展方向,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所属二级所先进制造所研究生会举办了“今天你博学了吗”系列讲座活动,特邀请优秀研究生代表分享求学、求知、求职经验,第一场讲座于11月22日下午在新科研楼科连ME201会议室举行。

  首先,所属先进制造所研究生辅导员张咪娜老师对近期开题、阶段考核等工作安排进行了讲解,并鼓励大家积极参与科研活动,丰富自身经验。

  随后,激光与智能能量场制造工程团队王恒学长带来了题为“论文 专利 申博 求职经验分享”的报告。王恒是今年所属先进制造所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曾多次出席国内外学术会议,发表多篇论文与专利,现正在申请海外读博,有丰富的职场、申博、学术报告等经验。王恒先后分享了论文写作技巧及投稿经验、专利申请流程、海外申博的相关政策及面试经验和求职经验。就论文、专利写作方面的经验,他总结为12个字:“善于改变,胆大心细,随时总结”,并且表示论文的图片质量相当重要,希望大家加以重视。王恒关于海外申博及求职经验的分享,更是引起了大家的热烈反响和积极互动。他还表示,希望大家能积极参与各种学术活动,找机会尝试多做学术报告,这对以后无论是求职还是求学面试,都会有巨大的帮助。

张咪娜讲话

王恒作现场

  (供稿、摄影:先进制造所 叶逸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