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新闻速递
“十三五”科教基础设施项目接受中科院条财局基建督导
作者:,日期:2019-12-02

  11月26日至27日,中国科学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基建工作督导组一行到“十三五”科教基础设施平台项目建设现场开展基建督导工作,督导组由中科院条财局基建工程管理处处长骆淑芳、原基建局局长孔繁文、上海分院资产基建处处长杜奇及中科院特邀专家共8人组成。中科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副所长张瑞丽,宁波材料所先进能源材料工程实验室、财务处及园区建设办公室相关人员出席会议。

  会议由督导组组长骆淑芳主持,骆淑芳介绍了基建督导工作的工作背景和实际意义,指出基建督导旨在帮助研究所在项目开展前期统一思想、规范流程、发现问题,以在后续项目实施过程中进一步完善和规范基建管理工作。会上,张瑞丽对院基建督导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她表示,这是宁波材料所第一次承担科教基础设施项目,希望督导组给项目的后续开展带来指导性意见。

  园区办主任雷金常代表项目组向督导组汇报了“十三五”科教基础设施项目自申报立项至目前的总体工作安排及进展。随后,督导组视察了项目现场安全、质量等作业情况,并分组翻阅了建设单位、监理单位、施工单位已形成的各类项目档案及财务资料。

  督导组专家对宁波材料所“十三五”科教基础设施项目的基建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督导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也提出了指导性意见。督导组专家表示,作为“新能源技术与材料综合研发平台”项目包中第一个实际开工的项目单位,希望宁波材料所能够继续保持扎实的管理工作作风,规范管理流程,争取首先竣工验收。

现场汇报

现场视察

  (园区办 滕中良)